西北局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深学细悟践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及民航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西北民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12月11日,西北局组织召开了传达民航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局党办、工会办负责人,辖区各级工会主席或工会负责人、工会办主任共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集体观看了《民航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视频片;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西安机场安检护卫部安检员丑盼妮介绍中国工会十八大的盛况,分享出席大会的见闻和感受,为工会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夯实思想基础。会议还听取了西北民航职工荣誉体系建设情况和劳模工匠宣讲团组建情况,东航西北分公司工会、幸福航空公司工会、西部机场集团工会等3家单位围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汇报筹备情况。
  骆宏平充分肯定了西北民航各级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在民航工会和西北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辖区各级工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行业发展中心工作,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工”字特色职工文化品牌、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宣传阵地做大做强。
  他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懈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理性对待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提振信心、鼓舞士气;要坚持不懈推动民航特色职工文化繁荣发展,既要精益求精,深耕细作工会传统、品牌项目活动,也要坚持职工需求导向,创新活动方式,拓宽活动领域,打造更多职工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新项目。
  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服务职工的职责任务;要加强系统设计,构建大宣传格局;要夯实基础,提高基层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水平;要转作风提素质,建强工会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西北民航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工会十八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参会代表集体参观“西北民航职工之家”,并观摩西北民航劳模工匠宣讲团排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