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天水机场使用许可变更审查
  按照西北局工作安排,结合天水机场管理机构变更等实际情况,12月11日至13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赴天水机场组织实施机场使用许可变更现场审查。甘肃监管局吴洪局长,西北局、甘肃监管局相关部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天水机场公司,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及甘肃分公司等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审查。
  本次现场审查依规成立审查组,组长由牛俊明副局长担任,下设综合安全、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应急救援、航空安保、运输管理、空管管理、航务管理、航油供应等9个专业审查小组。审查组深入天水机场安全运行一线,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操能力抽查等方式,对机场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检查,详细了解各领域、各环节的运行实际,并梳理形成了审查组意见。
  在通报会上,牛俊明副局长就统筹做好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切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机场公司要针对审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有的放矢,及时完成整改闭环,并上报整改报告。西北局、监管局相关部门要按照“严格标准、强化服务、担当作为”的工作原则,加强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机场持续运行安全。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针对天水机场运行条件复杂、飞行区等级低、基础设施较差、多单位运行管理等实际特点,抓实抓细机场净空保护、关键设施设备维护、军民航协调沟通等重点工作。三是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坚持系统观念,传承发扬安全管理工作中好的理念方法,学习借鉴其他机场的有益经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提升资质能力、“三基”建设、工作作风。四是聚焦冬季运行管理,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冬季运行的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典型事故的经验教训,扎实做好人员培训、预案修订、模拟演练、物资储备、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等工作,确保机场冬季运行安全、平稳。
  据悉,天水机场于2008年9月28日正式通航,通航后一直由西部机场集团进行托管,2023年7月正式交由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