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集中学习
  按照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2月13日,西北局纪委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第14次专题集中学习。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参加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及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辅导视频,传达学习了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2023年民航系统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讲话精神。
  骆宏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将所学所悟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要聚焦纪检机关职责使命,坚持严字当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特别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航安全工作开展政治监督方面持续用力,增强做好政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推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安全职责,聚焦机场建设、设备采购、空勤体检等重点领域的重点岗位、重要工作、重要环节,把政治监督融入安全工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举措、重点工作任务的制定和落实中,确保航空运输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更好发挥纪检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