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总结2023年度管制员、情报员执照考试工作
  根据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员、航空情报员执照管理规定,2023年3月和10月,西北局组织了两期空中交通管制员、航空情报员执照考试。为总结考试情况,进一步督促辖区各空管单位提升管制情报人员岗位培训质量,加强“三基”建设,西北管理局对2023年两次执照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考试通过率,指出各空管单位在考试组织、理论知识、空管系统管制、中小机场管制、通用机场管制、飞行服务、航空情报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西北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视见习人员管理。训练有素的管制员队伍是空管安全保障的前提,各空管单位要督促见习管制员勤学业务, 提高管制技能,养成良好作风。二是加强管理,提高资质管理能力。西北空管局、各机场集团要发挥顶层统筹作用,建立管制员层级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培训管理标准化建设。三是严格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各单位要针对考试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作风问题,加大日常纠违力度,将良好工作作风落实到具体管制工作。四是不断改进,提高考试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检查员年度培训课程设置,加强能力培养,开展模拟机试题修订,各考点要加强软硬件建设,为考试提供良好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