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USOAP审计空中航行服务组迎审任务推进会
  为落实近期民航局、管理局有关做好国际民航组织普遍安全监督审计(USOAP)迎审准备工作要求,扎实完成西北地区空中航行服务组(ANS)迎审任务,近期,西北局组织召开空中航行服务组(ANS)迎审工作推进会。西北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各监管局空管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局组织学习了民航局领导在国际民航组织普遍安全监督审计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民航局空管办、管理局关于USOAP审计迎审工作要求,学习了民航局空管办近期新下发的规范性文件。西北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结合西北地区实际,从安全管理、管制、人员执照、情报、搜寻救援、通导、气象等7个具体专业对空中航行服务组(ANS)主要迎审任务清单进行讲解,明确工作分工、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审计准备工作。要充分认识USOAP审计工作对中国民航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审计任务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高质高效完成迎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管理局USOAP审计分组要求,建立台账制度、周反馈制度、专班制度等,确保迎审工作务实、高效开展;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内容清单、完成时限,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迎审准备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空管行业管理能力。要熟悉掌握民航局近期下发的规范性文件要求,以审带建、以审促学,组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定期组织空管监察员开展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不断规范空管安全管理,提升西北地区空管行业管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