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现场督导西安机场除冰雪保障及工程施工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和西北局工作安排,结合12月13日至15日西北地区大范围大风、雨雪、降温等特殊天气的工作实际,12月15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现场督导西安机场除冰雪保障及工程施工安全工作。西北局相关部门、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西安机场,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及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空管、供油指挥部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牛俊明副局长先后前往西安机场南北飞行区现场查看了除冰雪物资储备、作业车辆维保情况,现场询问了本轮雨雪天气除冰雪总体情况、跑道表面状况评估、航班运行、天气变化信息及跑道、滑行道、机坪道面适航性等事宜,现场查阅了除冰雪保障的相关台帐记录。同时,对新建J2、J3联络道不停航施工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西安机场三期扩建机场、空管、供油工程的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并组织了现场督导座谈会。
  牛俊明副局长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雨雪降温气候特点明显,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事故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民航局工作部署,始终把民航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以安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牛俊明副局长要求,始终保持对复杂天气的高度敏感和警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生产运行保障,各级领导尤其是西安机场的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提早预案,以服务和保障飞行安全作为机场运行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天气预警和除冰雪管理风险应对研判,做好空中地面、运行服务、空侧陆侧协同,抓实除冰雪管理中的现场指挥、预案执行、责任夯实、信息通报等措施,确保特殊天气中除冰雪管理有序、顺畅和机场运行正常。
  牛俊明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以“安全第一”的思想和“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强化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落实的管理,深刻汲取近期消防和施工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工序安全风险,结合施工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提升隐患整治能力,落实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严格动火作业流程,加强人员安全教育,下大力气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和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