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召开辖区航务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隐患零容忍、把握安全主动权的工作要求,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持续安全,近日,陕西监管局组织辖区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召开陕西辖区航务工作研讨会。

    会上,陕西监管局通报了一季度陕西辖区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各单位就不安全事件进行了集中研讨;与会各单位还就建立辖区航空公司向空管部门开展机型性能讲解机制进行了研究讨论;监管局就相关职责调整进行了介绍;各单位一起研究讨论了在咸阳机场运行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辖区航务工作,陕西监管局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定期收集不安全事件信息,做好典型事件分析,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应对程序,消除运行风险,此外,制作教学案例,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教育;二是各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风险分析,切实从源头管控住风险;三是要加强局方、空管、机场、航空公司间的沟通协调,建立交流机制,打造和谐、融洽的氛围,促进辖区运行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