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组织开展无线电管理条例宣贯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已于2016年12月1日颁布实施。做好新条例宣贯是国家、民航各级无委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做好民航陕西地区条例宣贯工作,精准把握条例的新要求,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6月8日至9日,陕西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条例宣贯会。辖区西北空管局,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金胜通用航空公司、凤凰飞行学院以及各机场公司的无线电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贯。甘肃、宁夏、青海空管分局和属地各机场公司有关人员通过视频会接受了培训,受众共计180余人。

    宣贯会邀请了参与条例编写的民航局无委办主任万美贞授课。万主任通过条款释义、课堂提问、课后答疑及讨论的形式,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照解读。民航局无委办张嘉就民航无线电管理工作、无人机防控和反制进行了重点讲授,解答了在频率使用、台站管理、设备运行、干扰查处及电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监管局要求参训人员要把本次宣贯的收效传递给更多人员,继续推进本单位的条例宣贯工作。同时要学有所用,尽快适应新条例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好民航无线电管理中管“频率、台站、设备、秩序”各项实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