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进行汛期安全检查

    近期我国南方多地遭遇了强降水,对机场运行带来一定困扰。为保证辖区内机场汛期的安全运行,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7月3日,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进行了汛期安全检查。

    经检查发现,兰州机场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风险,认真落实民航各项规章,良好地保障了机场安全运行。针对汛期机场生产特点,监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安全警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防止松懈麻痹,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第二,切实加强预测预警。夏季天气复杂多变,雷暴、大风、强降水等复杂天气增多,安全压力和安全风险加大,机场应加强与防汛、气象等部门的信息交流,提升对极端天气的预警能力,做好超前防范;第三,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机场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应急设备的检修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在发现险情时能够妥善应对,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