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检查辖区机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

    根据民航局“民用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任务要求,民航陕西监管局近期分别对榆林、延安、汉中、安康机场上半年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工作按照管理局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任务分解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问询、查阅资料和现场察看,对各机场气象台请求报发布程序、情报交换自查程序、制定防控报文中QNH值错误风险的办法进行了重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陕西监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继续推进“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按照通知要求、对照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专业人员资质管理,继续完善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预报能力和服务质量。三是要重点做好夏季雷暴、大雨、风切变等复杂天气预警预报,及时通报管制部门,确保航班正常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