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对辖区夏秋航季相似航班号进行通报

    鉴于相似航班号问题机组听错指令或者因管制员口误发错指令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屡有发生,运行风险日益凸显,4月份,陕西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辖区相似航班号运行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相似航班号风险管控进行部署。依据《通知》相关要求,航班换季后,西北空管局统计了夏秋季航班运行一周的运行数据,梳理出了存在安全隐患的相似航班号。

    近日,陕西监管局下发了《关于夏秋航季西安管制区域内相似航班号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单位应重视相似航班号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运行风险,落实陕西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做好辖区相似航班号运行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采取相应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不同公司代码后缀相同数字的高度相似航班号,公司应对相关航班机组发布运行提示,切实做好相似航班号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