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对兰州机场进行鸟防专项检查

    当前兰州机场正处于暑运旺季,单日起降航班数量达到300余架次,同时夏季草木茂盛,鸟类活动频繁。为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从严从实从细治理航空安全隐患”工作要求,作好各类飞鸟防范,减少鸟类对航班安全的威胁,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甘肃监管局于8月15对兰州机场进行了鸟害防治工作专项检查。

    甘肃监管局监察员深入一线,检查了兰州机场的鸟枪及弹药、语音驱鸟器、捕鸟网、煤气炮等捕鸟驱鸟设施的适用性,并检查了兰州机场的每日驱鸟记录、鸟情分析报告、机场周边环境生态调研等台账记录。

    近年来,兰州机场周围生态环境不断好转,鸟语花香是人们喜爱的生活场景,但鸟类在机场及周边区域的活动频繁却对航空器的安全飞行带来了极大隐患。针对此情况,兰州机场通过加强日常巡视驱鸟,喷洒驱鸟液、除草剂,更换驱鸟网等手段进行防鸟。为进一步做好驱鸟工作,监察员对兰州机场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驱鸟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鸟防工作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勤防、勤打、勤驱赶,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做好飞行区内驱鸟防鸟措施,通过增设捕鸟网、碾压土面区、针对机场飞鸟种类喷洒樟脑油、除草及雨后及时清理排水渠等手段增强驱鸟效果;三要加强对场区环境的整治,清理鸟巢,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清理排洪渠。四要学习国内外其他机场的先进的工作理念和驱鸟手段,做到科学防鸟、科技防鸟、系统防鸟,保障航空器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