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查甘肃辖区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民航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通知要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10月16日至17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带队对甘肃民航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10月16日在甘肃监管局召开的行业安全督查会上,管理局督查组首先听取了甘肃监管局和辖区重点单位关于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汇报。余文亮副局长在督查会上对深化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部门在深化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中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局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做好大检查总结和“回头看”工作,对于排查的隐患问题要立查立改,不能只查不改,或者失于诚信谎报整改结果,整改治理要出真招见实效,切实做好行业安全大检查的各项工作。

    当日,督查组深入东航甘肃分公司对飞行部、客舱部、安全质量管理部的自查情况和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查。

    10月17日,督查组按照行业安全大检查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公司一线通过翻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油料、维修等运行保障重点单位的十九大航空运输保障准备情况、行业安全大检查隐患治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和实地评估。

    督查组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机坪现场督查安全消防设施,对机场的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实地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