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

    11月16日10时20分,随着国航CA4457航班平稳落地,银川河东机场迎来了第700万名旅客,标志着银川机场向着千万量级机场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宁夏机场“双枢纽”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宁夏民航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以来,宁夏民航积极响应民航局和自治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审时度势,着眼长远,提出了打造区域支线航空枢纽和面向中亚、西亚地区门户枢纽的“双枢纽”战略。目前,银川至迪拜航班每周达到5班,客座率超过75%;还引入了幸福航空在银川设立支线运营基地,以“银川-左旗”、“银川-乌海”、“银川-中卫”、“0元机票”为试点,形成了以银川为中心的“幸福+”支线快线网络,探索出了一条普遍航空服务计划的宁夏模式。2017年,银川机场预计全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780万人次,2019年将实现千万量级跨越。

    宁夏机场公司还与重庆机场、吉祥航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为进一步加快银川至上海、重庆、南京快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