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对嘉峪关机场道面进行行政检查

    为解决道面病害问题,消除机场运行安全隐患,嘉峪关机场对跑道及滑行道进行了集中整修,有针对性地选择病害处理技术,并对道面进行了雾封处理。结合2017年行政检查计划安排,民航甘肃监管局于近期对嘉峪关机场道面进行了检查。

    嘉峪关机场在对道面病害调查及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维修方案,针对不同的道面病害,分别采取了贴缝、开槽灌缝、局部补块修补和铣刨后重新摊铺等方式进行修补。经检查发现,嘉峪关机场高质量地完成了道面整修及标志线重新画设的工作。监管局监察员指出,第一,机场运保部门要持续对道面进行关注,对道面情况进行记录,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修补,防止FOD产生,确保跑道处于适用状态;第二,本次道面进行了雾封处理,机场相关部门要持续对跑道摩擦系数进行测量并记录,尤其是雨雪霜冻天气,为以后的跑道维护工作积累数据;第三,强化现场实践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增强员工的安全敏感性,切实保障航空器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