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航积极应对罕见冰雪天气

    1月3日至7日,宁夏地区迎来了历史罕见的强降雪天气,持续的冰雪天气给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面对雪情,宁夏监管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督促银川河东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1月4日清晨,局领导带领督察组赶赴现场,督导除冰雪以及航班保障工作。督察组组织召开了运行保障应急协调会议,对跑道和机坪除雪、航空器除冰、旅客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督促协调;对飞行区机坪、滑行道、航空器除冰等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跑道和滑行道系统道面的积雪情况、机场除冰雪设施设备运行、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预警机制工作人员到位情况,协调指导机场积极开展除冰雪工作。

    在4天时间内,宁夏监管局持续督促辖区三个机场加强除冰雪保障工作,各单位严格落实要求,采取了有效措施,大雪期间机场除冰雪工作井然有序,航班运行总体正常,未发生因为除冰雪保障不利导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1月7日随着大面积降雪的结束,目前辖区各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营,航班运行保障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