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宁夏地区防相撞专题工作会

  为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军民航防相撞宣传教育月”工作要求,宁夏监管局于328日组织召开了宁夏地区防相撞专题工作会。宁夏机场有限公司、民航宁夏空管分局、辖区各通航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管局向各运行单位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防相撞有关文件精神,同时以会代训,通过PPT演示形式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做了重点提示;各单位就防相撞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风险点以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宁夏监管局牛俊明局长针对宁夏地区空中防相撞和跑道防入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军民航防相撞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重新梳理相关协议制度,防止因麻痹大意导致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关注地面防跑道侵入措施的落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安全责任,积极开展案例分析,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完善各项协议制度;三是要切实开展好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尤其是高度重视与外航飞行员的通话,提高管制人员英语水平,通航企业要加强空中观察,听从空管调配指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