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开展托运人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根据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有违规记录托运人及代理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甘肃监管局于近日对东航甘肃分公司、兰州空港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敦煌机场公司的货物收运检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依据监管事项库,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已收到所代理航空公司的通报,是否已根据通报对有违规记录的托运人及代理人交运的货物采取更为严格的收运检查,是否针对收运等相关岗位人员开展了培训等方面。甘肃监管局要求相关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尽快收集所有代理航空的收运检查通报;二是要梳理各航空公司货物收运检查方面的工作要求,合理有效使用收运检查单,把握共性,兼顾差异;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收运岗位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其掌握、熟悉收运检查相关措施,切实提升收运检查水平,有效防范货物中夹带、隐含危险品风险。 

  甘肃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相关单位货物收运检查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得以贯彻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