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宁夏民航安全与发展”专题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掌握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当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及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按照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2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宁夏民航安全和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的专题研讨。监管局处以上干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领导参加了研讨。 

  会上,宁夏空管分局、宁夏机场公司、中航油宁夏分公司、西安凯亚银川分公司、固原机场、国航营业部、东航营业部分别从抓“三基”建设、SMS安全体系建设、空域问题、基础设施建设、培训管理、人才流动、市场营销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本单位的安全管理经验、发展规划及生产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难点。参会人员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根据宁夏民航的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牛俊明局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守初心”和“担使命”上,民航人不能掉队,我们只有做强民航事业,才能“守好初心、担起使命尽我们应尽的力量。在肯定宁夏民航各单位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所面临的风险和问题,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在安全方面,要突出“稳”,一是要防松懈麻痹、防疲劳,各单位决不能麻痹大意,要防止工作人员疲劳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二是要防飞行冲突,尤其要在防跑道入侵、军民航冲突、无人机监管三个方面多下功夫;三是防人为差错,对宁夏安全影响较大的“风切变”,空管要大胆预测,处理应对要合理;四是加强空防安全管控,2019年大事多,空防压力较大,相关单位要加强管理,确保空防安全。在发展方面,要突出“实”,在提高执行率、增加新开航线、提升客座率等三个方面要做实。在真情服务方面,要突出“真”,用真心、真情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把 “守初心”和“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在干好本职工作上,强化大民航意识和行业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互相促进,为宁夏民航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