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企业全力参与甘肃省抗洪救灾工作

  近期甘肃省中东南部经历了多轮强降雨,局地达到暴雨、大暴雨,引发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和多起地质灾害。

  817下午,甘肃省陇南市因连日暴雨,多县区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了多名群众被围困。甘肃省政府启动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民航甘肃监管局第一时间赶赴陇南机场,参与现场救援协调保障工作。

  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公司派出2架直升飞机、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派出1架直升飞机驰援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舍书乡等地,开展围困群众的现场救援、物资投送、灾情侦察、通讯中继等作业。民航甘肃监管局要求通航企业要严格标准,确保飞行安全。

  817825日,陇南机场共保障通航应急救灾飞行104架次,救助灾区群众75人,转运消防官兵18人次,运输米、面、油、棉被等救灾物资8.5吨。其中甘肃省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公司2架直升机安全飞行58.97小时、58架次,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1架直升机飞行22架次,陆航团4架直升飞机飞行46架次。818日,甘肃省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单日救助群众达75人,创造了国内通航企业单日单机救援人数的最高记录。

  在此次应急救援任务中,通航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抢险救灾,为甘肃省抗洪抢险工作做出了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