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副省长匡湧调研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3月4日,青海省副省长匡湧一行调研西宁机场三期工程和场外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靳生寿,青海监管局和青海机场公司陪同调研。

  调研中,匡湧听取了2021年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计划,详细询问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建设期间交通改造情况。座谈会上,青海机场公司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净空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民航协调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

  匡湧指出,青海地理位置特殊,发展民航对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作为国家重点项目、青海省“十四五”重点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它是国家支持西部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青海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青海省与青海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推动青海省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发挥机场作用,打造全省样板工程,全面服务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

  匡湧强调,要做好施工组织,最大化减少工程施工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全力确保旅客便捷高效安全出行。施工期间,要做到“两个确保”,确保不停航施工期间机场安全正常运行,确保工程顺利有效推进。要做好协同推进,建立高效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从更高层次上提前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问题。

  青海机场公司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青海机场公司改革、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匡湧副省长对西宁机场三期工程建设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青海机场公司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全力推动发展建设,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一优两高”战略落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铁路民航协调办公室、省林草局、海东市政府、省交控集团、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