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防相撞工作座谈会

  为强化对防相撞工作的认识,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遏制防相撞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研究探讨空管运行管理难点,323日,西北局组织召开甘肃防相撞工作座谈会,甘肃监管局和甘肃空管分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甘肃空管分局防相撞工作及相关空域使用情况的汇报。甘肃监管局吴洪局长结合换季实际情况,以雷雨、结冰、颠簸、风切变、低云低能见度等天气变化为例,深刻剖析恶劣天气对飞行安全的危害,要求空管人员提高认识,做好专项培训,完善特情处置程序,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对甘肃空管分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主动提升服务意识,空管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机组通报气象灾害预警,完善应急处置程序,优化工作机制。二是要提高对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危害的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对不安全事件进行分析,不断总结经验,提升空管保障水平。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形成有效的沟通联动机制,确保信息传达准确通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