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以专项督查促气象服务质量提升

  春季以来,青海地区多发大风风切变天气,对航班安全运行造成较大影响。为积极应对春夏季天气变化,提升航空气象服务质量,近日,青海监管局对玉树机场气象服务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检查监督,进一步提升气象人员保障飞行安全的能力。

  此次督查以检查加座谈的方式进行,监察员首先对机场的大风风切变预报预警发布情况、用户满意度评价、预警信息传递的及时性等气象服务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后对机场的大风天气应急预案、机场警报发布程序、机场警报发布标准等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后,青海监管局组织机场相关气象人员召开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机场气象人员相互交流,主动分享气象预报、气象服务的经验。监管局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树立主动服务理念,勇于承担,将大胆预报、准确预报两手抓。二是要进一步优化风切变信息通报流程,防止错报、漏报、少报等情况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责任意识。

  2021年,青海监管局将进一步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努力提升监管意识,通过积极监管的方式加强与辖区内气象部门的沟通,主动查找问题,协助改正不足,确保辖区春夏季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