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召开安委会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

  62,青海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委会,总结分析了5月份辖区安全形势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对6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份,青海监管局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果洛玛多地震,加强高原季节性运行风险防范,强化机场运行安全和运输服务监管,开展军民融合专项检查,扎实做好安保反恐工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

  6月份,青海辖区航班量逐步增加,强对流、风切变、雷雨等复杂天气明显增多,鸟击事件将进入季节性高发期,受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影响,机坪运行环境仍然较为复杂,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六个起来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增强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雷雨、大风、强对流等特殊复杂天气运行监管,督促辖区单位做好风险分析研判,开展典型案例宣教学习,提高复杂天气应对和特情处置能力。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聚焦“规章建设和执行”,结合“三个敬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持续加强对西宁机场不停航施工和机坪运行的动态监管,督促做好鸟击、外来物、净空、跑道侵入和机坪秩序等重点风险管控。四是强化航空货物运输及危险品安全监管,督促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应对处置工作。五是继续开展以直升机运行为重点的通航安全检查,严格检查标准,持续跟踪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六是加强空防安全监管,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检查。七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单位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八是督促辖区机场开展好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自查,结合天水机场行政检查情况通报及领导批示要求,做好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工作。九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现场巡视检查,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十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相结合,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和“对党说句心里话”微视频征集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