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持续开展航空器防刮碰专项治理工作

  为落实西北局文件要求,确保十四运会期间机坪安全,97日至18日,陕西监管局持续开展航空器防刮碰专项治理工作。

  陕西监管局高度重视航空器防刮碰治理工作,针对近期航空器刮碰多发现象,结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安全保障要求,成立了以维修处牵头,机场处、运输处、空防处等部门参与的专项小组。专项小组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编制专项检查单,重点关注各运行单位工作程序接口风险。97日至18日,对具有代表性的长安航空、海航技术、安康机场、大新华技术等7家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下发问题二十余条。各单位总体上能够按照西北局文件要求,落实防刮碰主体责任,对涉及航空器防刮碰的作业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和危险源识别,并将有关内容纳入“三个清单”。

   陕西监管局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严格排查人员资质,强化岗位培训考核管理。陕西监管局后续将对其他单位开展检查,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机坪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