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员工管理技能培训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北局文风整顿工作要求,提升西北局机关服务中心公文办公水平及业务沟通能力,927日,西北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提升思想高度,增强发展底气”管理技能培训讲座,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公文写作和高效沟通两个部分,培训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开展互动式培训学习,课堂气氛活跃。公文写作部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公文概念、格式、语言要求以及撰写公文的材料处理、步骤、逻辑,强调公文要做到格式准确、行文规范、重点突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通过案例演练,员工学习了公文基本知识,掌握了撰写常见公文、工作总结等文体的基本思路和方法。高效沟通部分重点讲解了语言沟通艺术,强调沟通要能够换位思考、避免争论,要控制情绪、学会倾听。培训运用多个案例讲解表达技巧和表达工具,让大家亲身实践了高效沟通的方式,提升了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沟通能力。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效结合,为提升中心整体公文处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解决了许多常见文体写作和沟通中的困惑。机关服务中心将不断总结培训经验,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为机关服务中心发展凝聚坚实的发展底气,为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