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现场指导机场冬奥备降保障准备工作

  为切实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112-13日,陕西监管局和机场新冠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对西安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12日,指导组细致了解了机场备降航班的机位确定情况,实地查看了备降航班人员的休息区域和临时入境后的通道规划,并就备降航班协调保障、人员服务等事项与机场公司进行了全面沟通。指导组强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班备降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细之又细、精之又精,全面准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未备。一是要系统梳理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方案,对于功能休息区域应尽量相对集中,方便统筹和协调。二是要充分考虑国内、国际航班恢复后,备降航班区域与其它区域间的物理隔离,防止空间交集,针对可能出现的入境再出港问题,要研究措施做好应对。三是要做好沟通协调,完善与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外事部门的工作联动,密切配合,形成畅通有效快捷的联络渠道,确保备降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13日,西安机场组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班备降桌面演练,选取方案中2种背景9个场景实施流程推演,并设立督导组点评保障工作,从而进一步细化保障体系、优化保障机制。陕西监管局参加了此次演练,在充分肯定备降准备工作成效的同时,从强化政治站位、抓好任务执行,完善工作预案、细化特情处置,加强协调沟通、注重舆论引导,落实防疫措施、关爱一线员工四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为备降保障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