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辖区2022年安全工作会

  125,民航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22年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安全工作会以及西北民航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了甘肃民航2021年安全工作,分析了辖区安全形势,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近期春运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甘肃民航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甘肃民航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三条底线”,深化系统治理,统筹做好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监管效能。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强化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安全工作五个属性,完善“三个必须”和“四个责任”体系;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措施;三是完善机制,推动三年行动提质增效,以专班工作机制为抓手,“两个清单”动态管理为核心,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四是夯实作风“管理基础”、“清单基础”、“一线基础”,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五是筑牢关口,紧盯行业重点风险防控,严把航空公司运行风险,把好通航飞行训练标准,持续提升空管、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持续抓好维修系统风险防控,严控危险品运输,持续抓好空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剖析,刀刃向内,一是以“一个总遵循”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二是以“一个总基调”为原则,进一步统筹安全发展;三是以“两个体系”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四是以“三个关键”为重点,进一步严控隐患风险;五是以“三个敬畏”为核心,进一步推进文化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