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开展复杂天气下空管综合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青海辖区空管运行安全保障能力,杜绝复杂天气下不安全事件的发生,210日,青海监管局对青海空管分局开展了空管综合检查。

  针对近期复杂天气频发的特点,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监管局检查组对青海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台等部门的值班记录、设备巡查记录、复杂天气提醒记录、气象会商开展情况及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值班管制员开展了现场酒精检测。

  青海监管局要求,一是近期正处于航班量恢复阶段,同时大风、降雪天气频发,各部门要密切监视空管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严格落实巡检制度,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保障航班安全平稳运行;二是空管运行单位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坚决防止空管保障原因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气象部门要针对近期复杂天气形势认真组织内部会商及支线机场天气会商,做好预报指导、天气案例预报总结及复杂天气提醒工作,切实加强航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