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开展法定自查专题能力培训

  为深入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监察员“三基”建设,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法定自查专题能力培训,相关业务部门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了《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关于民航单位法定自查有关问题的通告》,详细解读了法定自查的范围、工作要求、工作程序和监督检查等四方面内容。培训重点围绕宁夏辖区企事业单位在2021年度法定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梳理了法定自查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本次培训还就开展好2022年法定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开展对辖区企事业单位法定自查工作的宣贯,帮助指导企事业单位提高法定自查质量。二是持续加强对法定自查知识的学习。全体监察员要增强主动性,加强业务学习,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2022年行政检查计划,细化检查清单,严格行政执法,突出检查重点,提升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