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开展飞行员运行知识测试

  为检验航空公司飞行机组培训效果,提高飞行员复杂天气应对能力,近日,陕西监管局对长安航空和幸福航空飞行员开展了运行知识测试。

  测试题以相关运行规章和公司运行手册为基础,涵盖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运行标准、标准操作程序、仪表监控要求、绕机检查以及跑道标志(灯光)识别等内容。本次测试采用闭卷形式,测试对象覆盖了副驾驶、机长、教员等各技术等级飞行员,较为真实地反映公司飞行员对规章、手册、标准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复杂天气运行理论的盲点和误区。测试结束后,陕西监管局将存在的共性问题反馈航空公司,要求公司认真梳理手册相关内容,完善培训课件,持续强化复杂天气条件下运行的训练,确保飞行员牢固掌握运行理论知识、切实提高复杂天气应对能力。

  此次知识测试既是对公司飞行机组培训效果的检验,又是对飞行员理论知识的摸底排查,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敦行”的目的,督促公司将“三基”建设推向深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