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检查兰州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

  3月份换季后,机场航班增多,航班备降概率增大,落实民航局关于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确保备降航班安全着陆、保障到位,3月28日甘肃监管局对兰州中川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抽查的方式对兰州中川机场的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制度、记录台账进行了检查,并通过提问的方式检查了机场工作人员对航班备降保障制度的掌握熟练程度。甘肃监管局针对航班备降工作对兰州机场作出了三点提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宣贯,充分认识到航班备降的安全风险和备降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细化要求,切实强化航班备降责任落实,严格不接收航班备降航行通告的发布,严肃备降正常机位的调减;三要加强信息系统建设,通过机场协同决策等系统将备降机位信息与空管、航空公司等生产保障单位实时共享,不断提升航班备降保障的协同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