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西飞民机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3月31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樊忠毅副局长带队对西北地区首家非经营性通用航空单位中航西飞民机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陕西监管局和西北局相关部门监察员参加了调研。 西飞民机公司介绍了公司主要产品型号、非经营性通航作业、通航用户使用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围绕国产民机生产制造、用户安全运营以及通航领域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就国产民机在拓展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深耕通用航空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樊忠毅指出,当前全民航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关于航空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西飞民机公司作为国产民机生产制造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在生产制造领域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生产制造性能优良、安全可靠的民机产品。

  针对国产民机运营,樊忠毅表示,民航作为我国战略性产业,公司生产的产品型号填补了国内支线市场的空白,西北地区支线市场需求大,公司要加强科技研究,加大技术攻关,提升安全性能,克服国产民机在高高原机场的运行限制,打造适合“干支通、全网联”的机型产品,推动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樊忠毅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公司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加强与国产民机运营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联系,建立生产制造、运营管理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生产服务体系,将“两个绝对安全”理念融入生产各个环节,推动国产民机安全、健康发展。

  交流座谈后,樊忠毅一行实地观看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科研生产现场和模拟培训中心,与一线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期间,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陕西监管局和西北局通航处还对西飞民机公司开展了年度非经营性通航工作联合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