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积极推进银川河东机场航油管道末站项目

  4月13日在宁夏监管局的积极推进下,中航油宁夏分公司银川河东机场航油管道末站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正式召开。  

  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工程背景、设计情况和评审情况,评审单位宣读了专家组意见,各参会代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对项目的规划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宁夏监管局表示,航油供应是机场地面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银川河东机场油库的航油供应长期以来一直采用公路运输方式进库,随着航煤加油量迅速增加,公路运输逐渐成为影响机场供油的瓶颈,因管道运输较公路运输具备安全、可靠、环保、损耗率低、受天气影响小等优点,新建炼油厂到机场油库管道项目已势在必行监管局作为机场航油供应行业管理部门,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宁夏监管局要求:一是严格审批手续办理。国家对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要求较多,既有地方手续,如安全评价、环境评价、地震评价等,也有民航行业内手续,中航油宁夏分公司一定要办齐手续,做到手续合法。二是积极配合。宁夏机场公司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盘考虑,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中航油宁夏分公司开展项目建设。三是加快进度。该航油供应管道项目,中航油宁夏分公司负责建设的部分较少,地方企业负责建设的部分已经开工,希望中航油宁夏分公司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