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组织开展危险品辅助监察员试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关于促进公共航空危险品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切实提升甘肃民航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和企业法定自查能力,缓解监管力量不足的压力,按照西北管理局《关于下发危险品辅助监察员试点方案的通知》,甘肃监管局认真研究,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监管局牵头、辖区各相关单位参与的试点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民航甘肃辖区危险品辅助监察员试点方案》,明晰了重点任务和时间步骤, 确定了试点工作所需达成的目标。

  按照试点方案要求,3月底,甘肃监管局在广泛宣贯动员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危险品辅助监察员选拔工作。按照个人自愿报名和单位推荐的基本程序,监管局通过资格审查、面试的方式,从36名候选者中,最终确定了15名人员聘为民航甘肃辖区首批危险品辅助监察员。4月中旬,甘肃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危险品辅助监察员培训和参与检查的工作计划。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按照工作安排,开展危险品辅助监察员的线上培训和参与行政检查等相关工作,通过培训、检查、交流等方式,提升辅助监察员检查发现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等能力。同时,注重经验总结,探索危险品航空运输新型监管模式,落实“放管服”政策,促进甘肃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水平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