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对庆阳机场开展年度行政检查

  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安排,并结合民航行业安全大检查要求,4月18日至21日,甘肃监管局对庆阳机场开展了年度行政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交流访谈、视频监控回查、考试抽查等形式,对机场的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行业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检查,全面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

  结合此次行政检查结果,监管局对庆阳机场的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提高站位,持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坚持“稳字当头”,毫不松懈,统筹做好安全与防疫工作,慎始慎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按照“三防”要求,统筹做好安全工作。三要坚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紧密融合SMS建设,推动三年行动提质增效。四要坚持“三个敬畏”,着眼长效,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人人重安全、事事想安全、时时保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五要坚持“一追到底”,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九字方针,确保问题整改闭环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