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节前廉政提醒

  4月28日,青海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并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提醒。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学习了《开展借培训等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参与“影子公司”“影子股东”牟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民航青海监管局党委全面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落实措施清单》进行宣贯。重点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青海监管局纪委分析了一季度廉政形势,从保持清醒头脑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要求推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守底线廉洁过节、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等方面提出廉政建议和节前廉政提醒。

  青海监管局党委强调,要充分认识西北局党委和监管局党委抓作风和纪律建设的决心,在“明责任、落实、要成效”上下真功夫,从“六比六提升”中找准切口,不断营造作风好、纪律严、肯干事的良好氛围。一是抓作风和纪律建设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要把学习和思想教育抓得更紧一些,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觉悟。二是抓作风和纪律建设要在责任上压实压细。必须坚持“关爱同志、治病救人”的原则,善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指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抓作风和纪律建设要在制度上堵塞漏洞。要认真梳理监管局的内控制度,坚持对干部严管厚爱、爱憎分明的原则立规矩,划定“底线”“红线”。四是抓作风和纪律建设要在行动上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日常工作中找差距、明措施、促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专项整治。五是抓作风建设要在做表率上引领提升。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心灵深处的坚定信念,外化成为言行规范和生活习惯,带动形成遵规守矩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