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对安康机场开展航空安保测试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冯正霖局长在5月份安全运行形式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中小机场安保措施落实,陕西监管局按照西北局大检查要求并结合安保测试计划,于近期对安康机场及驻场单位实施了安保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隐蔽测试与公开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测试组根据实地观察情况对测试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围绕中小机场空防安全重点环节和敏感区域,模拟非法干扰行为,对安康机场围界、公共区域、航管楼、货运区、安检通道和航油供应站等6个区域开展了16个点位的测试工作。通过测试,真实检验了安康机场各单位航空安保设施设备、措施和程序应对非法干扰行为的有效性,检测了各单位应急处突与公安联动机制,帮助机场排查梳理出多项安保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了机场整体安保认识和管理水平。

  测试结果通报会上,陕西监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空防安全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航空安保工作,时刻保持警惕意识,不断提升全员安保思想认识;二是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要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把测试存在的问题隐患纳入“两个清单”,实施动态清零;三是压实责任落实,加强系统性管理,要聚焦安保管理系统中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挖掘安保系统性缺陷,持续提升安保管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