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检查辖区维修单位飞机故障信息处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飞机技术状态的管控,提升安全运行裕度,5月20日,甘肃监管局对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飞机故障信息的处理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

  甘肃监管局检查了公司机库4C检飞机出厂检查单的执行情况,航线热备份飞机的技术状况,从飞机历史故障信息的识别、统计、分类、排查和处理等方面入手,督促东航技术分公司严格管控飞机技术状态,加强对飞机故障信息的判断和处理。甘肃监管局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落实各级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每一层级人员的岗位职责,确保各个生产环节执行到位。二是严把飞机维修质量关,放行关,加强对发动机、起落架、操控系统、风挡、结构紧固件的检查,减少机械故障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三是加强维修人员作风建设,树立红线意识,提升风险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切实保障好航空安全。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继续以飞机故障处理为抓手,深入推进航空器维修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