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

  6月28日,青海监管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廉政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精神。监管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青海监管局党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阐释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根本原则、目标路径、重点任务、制度机制、方法举措等重大问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西北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精准指出目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短板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监督建议,为监管局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深学细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作风和纪律建设活动的必学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严格落实2022年度廉政教育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引导党员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道防线。二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按照监管局党委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的措施清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作风和纪律建设的实效。三是要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严的标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年轻干部讲奉献、守规矩、不偏向。四是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