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指导银川机场净空协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民用机场保护办法》要求,统筹做好机场周边区域建设发展与航空安全保障,宁夏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持续完善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机制。近期,银川机场组织召开了由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净空保护协调会,宁夏监管局到会指导。

  会上,银川机场介绍了机场净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详细说明了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范围、禁止事项、保护要求等,各参会单位就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机场净空保护工作中各方职责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优化建设项目审批程序等净空保护源头管控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宁夏监管局作了总结发言,对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在机场净空保护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净空安全保护工作,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良好的净空环境是确保机场飞行安全的重要前提,做为西北辖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风险管控内容,要持续落实好各项保护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长效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办公会,交流净空保护相关事宜,统筹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民航安全发展之间的关系,严格执行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建设项目事先审核程序,避免因违规建设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同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三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净空宣传,充分利用当地官方媒体、自媒体和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提高社会大众的净空保护意识,普及净空保护相关知识。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及业务交流,有效提升净空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净空保护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危害机场净空安全的隐患。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督促辖区机场进一步加强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携手做好机场净空保护工作,努力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运行安全双丰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