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督导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落实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九版)》和民航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调度会议精神,近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对辖区民航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宁夏监管局抽调辖区机场、航空公司和服务保障单位防疫专员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加强专业力量、优势互补,扎实推进督查工作,深入排查疫情防控中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科学精准落实落细。检查组先是交流学习了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行业技术指南的制定思路和修订内容,明晰了检查方式方法,制定了专项检查工作单;传达了民航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调度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分析研判了近期行业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查漏补缺,明确了检查重点。随后,深入航空运输保障运行现场,通过现场检查、访谈交流、航班保障巡查和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围绕夏季高温环境下一线生产作业人员的劳动保护和关心关爱重点管控人员管理和个人防护、垃圾分类和转运处置、应急管理、旅客服务和维序、风险地区航班保障、入境解除隔离人员闭环转运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抽查了部分航空公司机上疫情防控和航空器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完善防控举措,认真自查整改,一线干部员工战酷暑、抗疫情,坚守住宁夏民航防控工作的平稳局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方案修订不及时、个人防护提级高、个别岗位离职率高、劳动强度大、措施落实不严密等问题,检查进行了讲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部分措施可以“放宽”,但决不能“放松”,要更精准。牢记坚持就是胜利,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控工作。二是扎实抓好第九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落实。要针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行业技术指南中的新变化,再调整、再优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防控质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研判风险狠抓落实。保持定力,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不能“一招鲜吃遍天”;紧盯问题,强责任、不放任,教育引导员工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增强防控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四是持续做好暑期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正值夏季高温时期,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根据生产特点和作业条件,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保障一线员工休息时脱离高温作业环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和夏季高温天气交叠对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