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三个加强” 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内部控制是提升行政效能、依法理财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宁夏监管局按照民航局和西北局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财政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认真修订优化内控操作规程,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狠抓内控执行落实,强化内控成果应用,切实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始终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监管局主要领导作为内部控制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主体职责。内控领导小组坚持履职尽责、及时指导,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内控文件,层层传导压力,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内控责任有效落实。形成了“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各处室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以民航局、管理局发布的相关制度为依据,厘清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对内控涉及的各项制度执行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打补丁”和出台新制度,确保内控制度与时俱进,有效管用。

  三是加强教育宣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内控宣贯工作,督促干部职工加强制度学习,牢固树立内控理念、切实提高风险意识,一以贯之抓好内控执行,确保将内控制度内化为观念、转化为行动、固化为习惯。确保在提升监管效能的同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立足工作实际,重点关注关键岗位和高风险业务风险防控措施,针对业务工作“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及时警示,防微杜渐,确保在有效防范内控潜在风险的同时推动安全监管提质增效。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内控主体责任,抓好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加强内控制度执行和内控成果利用,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