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稳步推进年度行业统计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宁夏民航行业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宁夏监管局对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开展了行业统计检查。

  在企业法定自查的基础上,监管局监察员根据安全监管事项库、民航局和西北局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对宁夏机场公司原始资料的保存情况、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相关内审制度、统计信息准确性和信息提供相关情况开展检查,现场查看了统计资料保存地点和资料台账。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宣贯了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保持健全统计工作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统计人员并保证统计人员相对稳定,完善离岗交接制度。二是树立数据质量责任意识。要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统计调查工作,并对本单位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负责。三是加强统计档案管理制度。要对原始记录、统计报表及电子数据信息等资料按照规定期限保存,不得涂改和随意销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