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严控发动机维修质量,开展孔探人员资质能力评估

  为切实加强发动机维修隐患排查工作,严控发动机维修质量,确保维修人员资质满足要求,8月31日至9月5日,陕西管局组织开展了辖区相关公司发动机孔探人员资质能力评估。

  此次评估由陕西监管局组织具有民航无损委员会考官资格的孔探专家组成考官组,提前谋划部署,认真研究制定评估考核方案,结合发动机孔探真实案例进行命题,共编制笔试、实际操作试题10套,由考生现场随机抽题进行考核。主要考察孔探人员对故障图片的识别、查询手册的熟练度、对孔探设备操作的熟练度以及故障描述的准确性。

  陕西辖区全部6家涉及发动机孔探的单位,共26人参加了此次能力考核评估。从考核结果来看,除1人成绩未达标外,其余各单位发动机孔探人员专业技术扎实,工作作风严谨规范,整体情况良好。对评估不合格的人员,督促公司取消其工作授权并重新培训上岗。通过此次考核评估工作,各单位对发动机孔探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技术交流,有助于提高发动机孔探人员的技能水平,为辖区发动机维修质量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