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航打造特殊旅客服务“暖心亭”

  特殊旅客服务是民航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陕西民航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深入研究“老弱病残孕”以及首次乘机旅客服务特点,延伸服务链条,扩大服务范围,于近期在西安机场停车场打造推出了“场外服务暖心亭”,为特殊旅客提供专属服务,给他们的旅途带去温馨和惊喜。

  “场外服务暖心亭”包括暖心服务流动车、暖心停车位、暖心指引功能牌、免费轮椅借用和爱心行李搬运等服务。暖心服务流动车即利用电瓶车打造移动服务基站,为特殊旅客提供汽车对电、车胎充气、更换车衣等服务,同时在电瓶车后部安装维修工具箱,在巡视检查时对车场围栏、挡车器、反光护角、栏杆螺丝等设施设备存在问题随时维修,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和车场服务品质。暖心停车位即为特殊旅客在进出方便的位置预留停车位,方便他们进出停车场,有效缩短旅行时间。暖心指引功能牌即在机场T2、T3的暖心停车位设置指引功能牌,为特殊旅客提供出行路线指引、乘机指引、航空公司服务问询指引等服务,各类信息将以手卡形式放置在功能牌上,随时供旅客拿取。免费轮椅借用和爱心行李搬运则是在西安机场车辆管理科集控中心设置专人,负责特殊旅客的免费轮椅、行李搬运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后当日值班班组长即提前联系旅客,为旅客做好服务接待工作。

  “场外服务暖心亭”精准回应了广大特殊旅客的服务诉求,让民航的服务保障走出机场,走近了旅客生活,为做好民航特殊旅客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实践,下一步,西北民航将持续探索推出特殊旅客服务产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特殊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