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开展固原机场复航符合性检查

  为消除跑道纵缝扩展和错台不断加剧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固原机场实施了跑道紧急抢修,现已完成抢修任务准备复航,9月16日-17日,宁夏监管局对固原机场开展了机场开放使用符合性检查。

  本次检查由监管局机场、空管等6个专业处室组成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问询交流等方式,重点对跑道病害治理、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固原机场跑道抢修工程已完工,跑道标志线已全部刷新;为迎接复航,固原机场对保障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和应急演练,对目视助航灯光及机场供电系统、特种设施设备等进行了维护保养,对离港系统、空管设备、安检设施设备运行进行了测试,均运行正常;各服务流程对接顺畅紧密,各类资源配置合理高效,固原机场已经具备复航条件

  监管局在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即完成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闭环,确保所有人员及设施设备高效适用;二是充分发挥机场恢复开放运行领导小组的协调职能,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机场恢复运行前的准备工作;三是按照民航和地方国庆假期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制定落实措施、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疫情要防住”。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固原机场复航运行情况,督导固原机场积极开展“小旧偏特军托”机场运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