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综合安全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加强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国庆期间辖区运行安全平稳9月29至30日,青海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各专业处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民航青海空管分局、青海机场公司等单位开展国庆节前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运行保障一线、不停航施工现场,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安全大检查部署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专项检查“回头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与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青海监管局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增强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关键时期辖区运行安全。二是要强化重点风险防范,结合辖区秋冬季气候特点及运行实际,着力于特殊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运行保障,有效防范航空器除防冰、机场除冰雪、不停航施工、机坪刮碰等重点风险。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细化治理措施,加强跟踪验证和闭环管理,切实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四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妥善处置、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