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通航安全平稳

  为落实民航局和西北局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通航监管力度,国庆节前夕,陕西监管局飞标处、适航处、运输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陕西地区通航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聚焦空中游览、飞行训练、载客类运行等重点领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属地通航及驻陕141航校进行安全运行摸排。在运行现场,检查组以飞行运行“四个阶段”等关键环节为切入点,对通航企业人员资质、航空器适航、程序执行、记录保存、经营保险等方面开展检查,指导通航企业全面梳理运行风险点,严把飞机放行关和天气标准关。

  检查组在通航企业开展座谈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重要意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安全风险和隐患保持高度敏感性,以如履薄冰的心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状态,切实做好通航安全工作。一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运行活动,严禁超范围、超能力运行,严禁打法规擦边球,严守规章底线、诚信红线。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不要急于求成、盲目发展,要稳住心神、保持定力、眼光长远。三是主要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把好安全关口,增加安全裕度,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四是要做好适航维修工作,排查航空器及其部件的适航情况,落实航前航后检查工作,确保航空器具有良好的适航状态。五是在国庆假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序推进业务发展,合理调配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辖区通航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