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总结中小运输机场机务维修标准化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夯实“三基”建设,进一步提高甘肃辖区中小运输机场的机务维修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甘肃监管局于年初印发了《关于成立甘肃辖区中小运输机场机务维修标准化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在辖区中小运输机场开展了机务维修标准化管理工作。

  甘肃监管局全程指导并督促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飞机维修分公司开展标准化管理工作标准化管理共分为研究部署、组织实施、考核评估、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具体围绕“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建立人员培训机制、完善维修系统标准化体系、严抓核心风险管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五个方面开展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飞机维修分公司制定了26项细化工作任务单经过半年的努力,制定的26项细化工作任务单全部完成,中小运输机场机务维修标准化管理迎来了考核评估阶段。

  考核评估重点围绕设施设备、人员能力、安全管理等三方面开展。一是对辖区中小运输机场机务维修生产保障如工作准备室、工具库、航材库等方面进行考核。二是对机务维修人员的“三基”建设如标准化程序学习、标准化视频拍摄成果、《应知应会知识汇编》的编写和学习、“绕机检查”等技术大比武活动、MEL放行专项培训等进行考核。三是对班组建设的推进情况、核心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

  结合考核情况,就进一步落实标准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中小运输机场航空器安全保障工作,甘肃监管局要求,一是维修单位要高度重视标准化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压实各岗位工作责任,切实提升机务维修安全管理和航空器运行保障工作水平。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制度措施,狠抓落实,持续使各项工作步入程序化、精细化,继续体现机务维修人员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是要持续做好全局谋划,深入推进中小运输机场机务维修标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中小运输机场航空器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实“盯组织、盯系统”的工作要求,确保中小运输机场机务维修标准化管理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